20210805

軒的幼兒園生活開始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

家長無法進到教室陪小孩

只能送到門口讓他們跟老師自己走到教室

依軒的個性

一定無法自己跟著一個陌生人進去一個他一點也不熟悉的地方

於是昨天就先跟他們班的老師約了時間

讓我可以帶著軒到幼兒園先跟老師認識一下

也熟悉一下環境

還好昨天軒跟老師玩的很開心

整間教室只有他一個人

又有好多的玩具可以玩

依依不捨的才離開教室跟我回家

今天一早就很高興的說要去幼兒園了」

到了幼兒園

園長跟幾個老師在門口等著

軒帶著他的獅子安撫巾一起勇敢的讓老師帶到教室裡了

麻麻真是有點難過又好高興

我的自由日子來臨了嗎!

第一天只是去熟悉一下環境

11點就能去接回來了

老師說會看狀況

真的無法的話也可能提早打電話請我們去接回來

狀況可以的話看要不要吃完午餐再回來也可以

一直等到11點多老師都還沒打來

於是我打去問一下狀況

老師說軒玩的很開心

要來接他的話隨時都可以來喔!

聽到他玩的很開心內心石頭也放下了

差不多11點半時去接軒回家

但是

老師帶軒出來時

他在啜泣耶

不是玩的很開心嗎?

老師說軒的情緒起伏有點大

一進教室就開始哭了

一直跟我不好意思

說點心也沒有吃

聽到我真的快心疼死了

抱起軒往回家的路走

問他怎麼哭哭了

他說他進到教室看到好多小朋友哭哭

他也哭哭了

問他有沒有玩昨天玩的玩具

他說:「沒有,我一直哭哭

老師叫我不要哭 我還是一直哭哭這樣」

問他在幼兒園還有做什麼

他說有看巧虎

老師還有說故事

巧虎在播什麼呢?

他說有狐狸、兔子、小鳥在上廁所之類的

講的出來看來播巧虎時他沒有哭了

問他老師講什麼故事呢?

他說他不知道「我在哭哭」

回家的路上帶軒到公園去玩了一下

心情平復了不少

不再啜泣

很開心的跑跑跳跳

突然開始下雨了

我們牽起了手

軒:「快點!我們跑跑跑回家」

於是很開心的奔跑回家了

下午睡醒

看巧虎時間給他看了巧虎去上幼兒園的影片

跟他說明天還要去幼兒園喔~

他說:「媽媽跟昨天一樣在教室門口等我~」

我說媽媽不能進去呀,只能在外面大門口等

只有小朋友跟老師可以進去裡面

「媽媽是老師嗎?」

「媽媽不是老師啊」

「媽媽是媽媽,老師是老師,小朋友是小朋友,大卡車是大卡車,壓路機是壓路機,推土機是推土機⋯」

「沒錯,那明天再去幼兒園喔!」

他說好

我都感動到快哭了

下午點心吃完

軒突然說:「我們去幼兒園吧」

哇~這小子勇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ao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