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星期五的早上

一早想說先按兵不動

不跟軒說要去幼兒園

依往常一樣 刷牙洗臉換好衣服準備下樓

突然軒問說:今天要去幼兒園嗎?

麻麻:要啊

軒:我不要去幼兒園,去幼兒園我會哭哭

喔喔⋯又來了

打算不動聲色地先帶他下樓再說

麻麻:我們先下樓吃早餐吧~

到了樓下,喝了奶,吃了根香蕉

跟軒說,走吧~來去幼兒園

還是說不要

於是說:那我們去外面散步吧!

很高興的說好了

穿好了襪子鞋子

出門走走

爸爸帶著軒的書包後來跟上

我們一路往幼兒園走去

再轉個彎就能看到學校了

跟軒說:我們來去幼兒園囉~

軒還是說:不要啦!去了我會哭哭

但他雖然嘴上這麼說

腳步也沒有停下來

身體也沒反抗

還是往學校走去

快到時麻麻抱起他走進校園

交到老師手上

今天沒有哭哭耶

很乾脆的跟我們掰掰

然後跟老師進去了


10點多老師打電話回來

今天是代課老師

老師說軒今天表現的很棒

都沒有哭哭了

有吃了點心

也跟著上課了

真是太棒了

老師問說要讓軒吃飽回家

還是上一整天呢

看在軒今天狀況不錯

就跟老師說

讓他在學校午睡看看好了

真的沒辦法再通知我過去接

可以的話就讓他待一整天到下課

老師也說ok


中午時間到了

一直注意著老師不知情會不會打電話

時間過了一點、兩點⋯

嗯⋯都沒有電話來

看來是可以到下課了


下課時間到了

怕軒軒會覺得等太久

麻麻時間一到馬上去接回來

看起來心情還可以

沒有哭腔

問他有在幼兒園睡覺嗎?

軒:「有啊,有睡車車枕頭」

麻麻:「老師有拿波力墊子跟你躺嗎?」

軒:「沒有,我拿車車枕頭然後躺在地板就睡覺了」

嗯!?怎麼直接睡地板

麻麻:「每個小朋友都睡地板嗎?」

軒:「沒有,有的小朋友睡床,我睡地板」

麻麻疑惑🤔

麻麻:「那睡飽老師叫你起床的嗎?」

軒:「對啊」

麻麻真不知道他講的對不對⋯

偏偏今天是代課老師

聯絡簿上又什麼都沒寫⋯

但還是很高興軒第一天在學校待了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ao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